【央广网】江苏盐城: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1-22 09:1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日来,江苏各级税务部门通过省市县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认真听取企业家对税务部门的建议和评价,畅谈新时期税收发展大计。

在大走访过程中,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成为企业界代表们最关心也是谈得最多的话题,纷纷表示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增强了企业信心,增添了市场活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当初创业时的‘黑火鸡’,如今已变成农民致富的‘金凤凰’,得亏减税降费好政策。”现年34岁的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曼表示,大规模减税降费让他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在一系列涉税优惠政策的加持下,公司不仅在火鸡养殖、加工、销售上实现了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布局,同时还打造“乡旮旯”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带动全国6000多农户加入火鸡养殖等关联行业,促进农民年增收5000多万元。仅2019年公司就养殖加工火鸡60多万只,实现销售8800多万元。

对于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鲁曼有自己的打算,“计划把国家给的红包,通过免费送鸡苗等方式,扶持更多的贫困农户养殖火鸡,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共圆中国梦。”

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6.6亿美金,占集团全球销售总额的39.76%,发展势头迅猛。

谈到减税降费,盐城东山精密总经理单建斌表示,2019年,东山精密完成了冲击百亿销售的目标,占全球市场份额近15%,位列第三。这一目标的达成,很大程度得益于减税降费的助力,税负的降低让企业轻装上阵,在同行业中也更具竞争力。他坚信,新的一年东山精密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冲击全球第二。

单建斌还对当地的税收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举例说:“单单出口退税,税务部门每个月主动派人对接,而且一般三个工作日就到位,退税办理非常高效,很让人十分感动,也真切感受到盐城地方干部整体对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意志。”

江苏科力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散热器、冷凝器及中冷器、空调两器,主要供给江苏沃得、济南重汽、江动集团等主机厂,同时出口东南亚及欧洲市场。

“2019年,公司销售额下降了543.8万元,一度面临严峻挑战。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关键时候挺一把让我们渡过了难关。”江苏科力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从华表示,“技术革新、产品升级、开拓市场,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之路。2020年,我们将借减税降费东风,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岩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