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盐城好邻居连续五年为小区编创春联

发布时间:2020-01-23 17:48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江苏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盐城讯(刘煜)“摒陈规弃陋习 共绘盛世和谐图 处处皆秀色;倡文明树新风 齐奏幸福小康曲 家家俱欢颜”。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盐城市金色家园小区大门口的门柱上一副鲜红的巨幅春联显得格外醒目,吸引了小区业主和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品味。

这副特色的春联出自金色家园小区业主唐忠之手,这已经是他连续五年为小区编创春联了。他编创的春联,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雅俗共赏、对仗工整、彰显小区特色,得到了小区广大业主的交口称赞。

唐忠是中国法学会会员,在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从事法治工作。近年来,他先后荣获盐城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盐城市首届“十佳德法模范”光荣称号,他的家庭也被表彰为盐城市第三届“最美家庭”标兵户、盐城市第二届“文明家庭”。在工作中、生活中他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为己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扶贫济困。

谈到这副春联的创作,唐忠说,今年编创的春联,有两个思路:一个是为新时代放歌,为伟大祖国祝福,表达人民群众齐奔小康、享受美好生活、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另一个是宣传精神文明,文明是社区的名片,和谐是家园最美的风景。他说:“当前,盐城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市民,应当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争创文明城市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