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税务局与苏州市人大代表共话税收

发布时间:2020-01-03 15:0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2日,新年伊始,太仓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斌,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骁一行来到中广核高新核材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董事长、苏州市人大代表魏建良共话税收。
    调研会上,太仓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斌就2019年税务部门工作情况,特别是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作了简要介绍。魏建良代表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行业优势、主要产品及未来规划。
    魏建良代表表示,感谢税务部门近年来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让民营企业能够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安心发展,集中精力研发高新技术产品。目前,行业优势和市场份额正不断扩大,企业有信心、有能力实现2020年销售增长20%的发展目标,加快项目孵化,持续释放产能,为太仓经济发展和税收工作做好支撑。他希望,税务部门执行政策时,在规范执法的基础上能为民营制造业企业营造更为宽松的氛围,让民营企业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帮扶企业走出困境。希望政府部门加大鼓励再投资的政策吸引力度,让加大技改投入的企业在当下就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打消投资顾虑。同时,他还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积极献言献策,并就企业当前面临的特殊性重组等税收业务问题进行了咨询。
    太仓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斌充分赞同魏建良代表提出的三点建议,他表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高端制造业发展,近年来,太仓税务部门为服务好高端制造业企业,制定了慎用行政处罚、确保发票供应、加快留抵退税三项措施,编写了《法定代表人应知应会》税收政策小册子。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对标企业发展需求和战略产业优势培育需求,以实现“五个再”即“办税再提速、实情再摸透、措施再创新、沟通再贴近、引领再发力”为目标,探索“差别化”“个性化”的特色服务,设立专职联系人制度,为重点税源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开通办税快速通道,提供“一对一”的高质量便捷服务,为推动太仓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