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武进区税务局 多措并举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7 09:02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作为“苏南模式”的发祥地,武进连续多年居全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区前茅,民营经济已成为武进经济发展的基石和创新创业的支撑。为保障“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武进区税务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开启企业发展加速度

100多项专利,多年入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全国性集采,江苏南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前列、三大运营商主流供货商之一,产品广受好评。2018年,公司室外通信光缆产量达到1500万芯公里。

随着5G时代的来临,通信产业已经进入产业链竞争的高级形态,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核心技术不可少。

“对于生产通信类光纤光缆的企业来说,科技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所在,更是增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动力。要想在不断创新中发展壮大,就必须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为企业长期发展注入新活力。”该公司常务副总於茹敏说道,“2019年,公司投入3200万元在科研项目上,创新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收的支持。武进区税务局全面辅导,让我们对减税红利应享尽享。”

据了解,南方通信今年预计将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而减免企业所得税35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953万元。同时,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后,增值税率从16%降至13%,公司预计全年可以减税100万元。“今年,南方通信预计减税近1350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就像‘源头活水’,为我们科研助力5G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於茹敏说。

减税降费红利推动公司朝着高质量发展之路稳步迈进。近年,该公司与合作伙伴成立了光纤预制棒的合营公司,进入了光缆行业链的最顶端,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优化服务让办税体验提质增效

“多亏税务局主动辅导,告知我们公司符合加计抵减政策,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优惠。”江苏六洁洗涤有限公司的刘会计说。去年5月,她早早完成了月度申报,却接到了武进区税务局的电话,“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清洗服务,税务局说按照新政,我们2019年4月份开始就能享受进项税额加计10%扣除的政策,可我月头上就给申报了,还好税务局主动帮我们做了更正,该享受的优惠一点都没少。”除此之外,公司还有20余万元的不动产进项税额没有抵扣,也在税务局的辅导下,一次性进行了抵扣。刘会计算了算账,由于公司进项税额本身就比较大,新政实施以来税负着实下降,税务局的主动服务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笑说“必须点赞”。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武进区税务局在全面辅导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新政、深化增值税改革等系列政策的同时,采取微信服务群、上门辅导、税收智囊团重点解读等方式,手把手辅导、“点对点” 服务、“一对一” 定制,帮助企业算好减税收益账,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同时,为加快打造新苏南模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武进区税务局试点“绿色理念”,开通减税降费绿色通道,主动与常州市税务局、人行沟通衔接,确定“分局上报+区局团队审核+人行退库”的高效批量退税方案,每日退库数量由原来的500笔提高至1000笔左右。

出谋划策推动营商环境逐步优化

近日,武进区税务局收到了新纶复合科技(常州)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没想到从提出申请到退税到账,只用了3天的时间,有效缓解了我们资金上的压力,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解了公司燃眉之急。”新纶复合公司李会计说道。最近企业资金周转颇有压力,武进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会计沟通,了解企业税务情况,为其规划。在得知企业满足留抵退税的条件后,指导公司会计第一时间准备相关退税材料,同时该局协调其他相关部门,3天时间就将1650万元退税款退至公司账户。“自2016年公司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成立以来,武进区政府部门和区税务局都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公司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建成了首个国产铝塑膜产业基地。”李会计介绍。

武进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配合支持武进区政府在实施“两个健康”先行区推出的多项举措,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深入,该局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在进一步推进办税环节简约化、涉税手续便捷化、办事过程快速化方面下功夫,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

“从去年开始陆续出台的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了更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税务部门的服务也大大激发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健康成长更有劲头。”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凌云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