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前10月规上企业营收增长30.3% 服务业助力大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7 17:37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盐城市大丰区加快构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转型升级为导向、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增强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力。1-10月,大丰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收83.85亿元,同比增长30.3%;实现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收入43.53亿元,同比增长53%,拉动大丰区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23.45个百分点。

       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区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20家。新兴行业拉动明显,租赁业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行业营收增速显著快于规模以上总体水平,分别达55.5%、65.4%。

       从税收角度看,对房地产和批发零售业依赖程度较高,约占全区服务业税收的57.9%,但较往年有所降低;受累于实体疲乏等因素,大丰域内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为负增长,实现税收约占全区服务业税收的8%,是十大服务业中唯一下降;新兴服务业税收收入占比较低但增长迅速、潜力巨大。

       为进一步提档升级,大丰区将发挥港口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大物流龙头企业、较大型的海运和仓储企业、跨境电商产业的招引和培植力度,不断放大港口优势效应,带动全区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培植总部经济,加大对新的总部经济招引政策,在总部经济税源招引上做到“抢先一步”,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现有经济主体对接服务,巩固已有成果,充分释放总部经济效应,促进全区现代服务业壮大发展。大力发展研发设计、网络交易、数字出版、数字家庭等新兴服务业,形成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全力助推大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