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常州市人大代表:减税降费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2访问次数:来源: 天宁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9年,我们工商界的代表们在分组开会、研讨等过程中都发现,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正在调研盘点全年减税降费效应,对进一步细化、深化减税降费举措做一些思考,希望在即将召开的全市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好的提案。”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旭荣针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国成表示。“2019年,国家出台了降增值税税率、加计抵减、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实行了专项附加扣除新政,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税务部门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和培训,从理解吃透政策到正确操作运用,给了我们多方位的支持,对政策落实中的问题都耐心细致地解答。”

关于减税降费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国成深有感触,“我们是国际知名运动品牌的供货商,为保持市场竞争力,需要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每年都投入上千万的研发费用,研发费加计扣除提高到75%后,企业投入研发的动力更足了,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更多的抵扣,今年我们投入4000余万元研发费,可以多抵扣费用1000多万元,公司今年研发了多种新产品,市场反映良好。同时我们企业还积极实现生态友好转型,近两年来在污水净化等方面持续投入资金逾4000万元,在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

“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一年来给企业带来了2500万元的实惠,为我们这样的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机遇、注入了动力。公司今年预计实现销售15亿元,同比增长达30%。”张国成说。(来源:新华网2019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