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致敬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0-02-10 14:40访问次数:来源:人民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

担起为国聚财的使命

疫情来势汹汹

防控是场硬仗

江苏税务系统广大党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当先锋、做表率

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责任和担当

  2月3日早晨,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的上班时间未到,周兴根便早已穿好制服、佩戴好口罩来到了自己的工位。

周兴根耐心指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还不忘提醒他们非常时期少出门,尽量利用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移动办税端、邮寄等“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途径。



  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无锡优洁科技有限公司灯火通明,彻夜赶工,已将消毒液的产能提升至每天10吨,全面供应解放军总医院等重点医疗单位。

  成玉刚来自无锡市高新区税务局,已与优洁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了7个昼夜。



  2月1日,成玉刚因单位安排去优洁公司采购消毒液时发现,财务会计因疫情影响滞留外地无法复工,公司所有票证、开票工具等都被锁财务室,无法开门、无人会操作。

  成玉刚团队带着税控开票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等设备,帮助优洁公司全面重建开票环境。小规模纳税人票种变更、发票增量扩版、1月份纳税申报……一个个涉税难题迎刃而解。

  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税务局税务新兵郭越凡,快下班时接到困难户吴奶奶的求助电话,家里的药快吃完了,没口罩无法外出购药。她去药店买好药,又从自己家里拿了几只口罩,一起给吴奶奶送了过去。

  郭越凡守护的不仅是吴奶奶,还有许许多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她所在第二税务分局是重点税源管理局,联系着县里的许多企业,她主动承担起和纳税人的联系工作,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做好办税指引,引导纳税人预约办税、延期申报和线上办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江苏税务基层部门的一群巾帼英雄,不辞辛劳、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税务干部的风采。

  疫情发生后,国内互联网医药行业龙头企业“1药网”决定与其战略合作药企联手全面保障抗病毒药物市场供应。2月2日,苏州昆山花桥分局副分局长徐晨值班时接到企业求助电话,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远程辅导企业网上办理发票增量提交申请,同时联系审批后台,特事特办、加速审批,很快满足了企业需求。



  春节后工作首日,南京江宁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值班长唐倩早早到岗。她所在的部门刚刚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大家都主动请缨,到值班长、自助区辅导岗等与纳税人接触最多的一线岗位。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伯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内13个地市疾控中心供应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病理检测仪器及医护人员防护服,因近期供货量猛增,企业原有发票数量无法满足开票需求。多亏税务部门靠前服务,不仅成功领到了发票,发票增量申请也很快通过。



为这些敬业的税务人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