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不接触亦高效” 江苏税务部门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12 18:55访问次数:来源:新华财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华财经南京2月12日电(记者 朱程)近日,记者从江苏省税务局获悉,江苏税务部门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形式,全面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办税缴费服务。

2月10日,各大企业相继复工。但受疫情影响,有的出口企业虽然通过审批后得以复工,但仍然面临着资金压力。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在获悉情况后,主动协调相关部门,通过“非接触式”涉税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在网上开展合规性涉税审核审批,为区内13户生产企业、85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883万,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推进出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得益于近年来江苏税务部门大力推进的‘放管服’改革,九成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线上办理,这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说。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苏税务部门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行业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服务企业“12条举措”,对抗疫企业享受的慈善捐赠税收优惠、研发扣除、受疫情影响亏损弥补等政策进行明确。另一方面持续加强涉税服务,组建税收政策宣传工作团队,主动服务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响应企业涉税政策服务诉求,并对网上办理发票增加、远程解锁报税盘等事项宣传“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方式。

苏州天马医药集团天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防疫药品需求量猛增,企业车间24小时不停产,急需扩大产能。“我们通过吴中区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得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可税前一次性扣除,这可是个重大利好!”公司财务总监邵卫芬说。据悉,该公司计划投入1000万元购置设备,扩大产能全力支持抗疫工作。

不只是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江苏税务部门也全力以赴,保障服务效率。

南京金域医学在这次疫情中直接参与并承担了一线病毒检测工作。当地税务部门获悉后第一时间开通“在线”纳税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预估企业每月可减免增值税44.55万元、个人所得税17.25万元。

目前,江苏全省各级税务部门正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快推进各项税收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全力助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