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心战“疫” 昆山税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15:31访问次数:来源:苏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昆山市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执行省局12条抗击疫情服务纳税人举措、苏“惠”十条和昆山市15条意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安排,内部运转平稳顺畅

昆山市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总局、省局、苏州市局和昆山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仔细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来。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根据需要统筹安排,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灵活采取分散办公、线上办公、远程办公等形式开展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对所有干部职工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做好办公大楼和各办税厅点的通风、消毒工作,为一线税务干部采购医护用品,食堂严格实行分时、分批、分段用餐,最大限度做好内部防控工作。

“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送暖纾困

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推出线上实名认证、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专用发票、优化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纳税人网上解锁报税盘等线上办税服务,临时扩大发票邮寄服务范围,纳税信用级别为C级的纳税人也可临时使用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线上无法处理的涉税事项,通过拨打特服号电话预约现场办税,截至目前,已受理预约业务12笔。增设8部应急咨询服务电话,确保纳税人“问有所答,问必回答”。

成立专家服务团队,及时了解抗“疫”企业生产中的涉税需求,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就税收优惠、发票领用、纳税信用、公益捐赠等涉税问题进行宣传,帮助解决企业抗疫物资产品生产中遇到的各类税务问题,确保企业集中精力加快生产保供应。

“疫”线“税”色,他们是志愿逆行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时,昆山市局有这样一批志愿者,始终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城墙”。

在昆山震川片区,志愿者们协助社区网格长做好社区内出租户的出租情况摸底,严格督查楼道卫生,电梯消毒等情况,协助社区挨家挨户电话排摸湖北籍人员情况;对非湖北籍常住居民逐户进行电话访问,了解并记录近期去向、家庭成员情况等信息;在亭林片区,志愿者们协助小区物业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测量所有进入小区人员体温,对车辆进行检查,发放《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击战的倡议书》......。30多名昆山税务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南江、吉星、正阳、红峰等十个社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大难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昆山基层税务干部的风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昆山市局全体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奋战、共克时艰,排除万难、一往无前,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