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江苏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增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08:31访问次数:来源:新华财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新华财经南京2月19日电(记者 朱程)尽管疫情持续,生产正在加速恢复。为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增产,江苏各地税务部门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启动线上办税“绿色通道”,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范围,便利复工企业办税缴费。

泰州市姜堰区佳源半岛酒店在这次疫情中受到严重影响,在看到中央及地方出台的各类税收政策措施后,该酒店负责人沈惠仙决定通过“邮寄办”形式向税务部门申请延期缴纳相关税费。“税务部门在收到申请件的第一时间与我们电话沟通,很快就办结了业务申请。虽然不见面,但感觉‘心相通’。”

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江苏各地税务部门正在通过工作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税务服务。

南通海门市税务局利用二维码建立“不见面”服务中高频事项的操作指南,对每个步骤做出详细说明,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

连云港东海县税务局对已复工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对即将复工的企业实行建档跟踪服务。详细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各类涉税需求,帮助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随着复工企业数量的增多,相关业务量正在持续上升,这要求我们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强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江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说。

为驰援武汉,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紧急开工,仅用十天就生产出首批60辆负压救护车。“我们生产的速度快,扶持政策更及时。”该公司财务经理严歌白说。

当地税务部门派出营商专员通过“云直播”全程指导企业线上办税,企业优先拿到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340多万元,“这份支持很给力。”

据悉,江苏税务部门正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识别和分析出现亏损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主动提醒其可在10年内弥补亏损。对旅客运输、餐饮、住宿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及时办理定额调整申请,对不达起征点的一律免除纳税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