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县税务局共产党员攻坚突击队之: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20-02-27 15:35访问次数:来源:东海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华多少女豪杰,巾帼英名千古流。”我们称赞女性,赞其担起家庭繁杂事务的同时,依旧能够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柔弱却又勇敢,细心并具智慧,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优秀的女税官们英姿飒爽,一马当先。

晨曦初露,天色微明,鲜艳的五星红旗染着晨光冉冉升起。孙振侠陪着儿子,通过网课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一结束,她便穿上党员攻坚突击队的红马甲,戴着党员志愿者的小红帽,向执勤点赶去。自疫情出现,她便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深入小区直面群众进行防护宣传,登记住户流动轨迹和身体状况,逐户摸排。县委县政府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她即刻请战,踏上了一条强度更大的防疫之路。一日执勤后,孙振侠感到眼睛不适,经查看,确认为眼角膜发炎,推测原因为执勤时未清洁的手触碰了眼睛。孙振侠的丈夫汤郑军主动请缨,代替孙振侠站在防疫岗哨上。汤郑军也是一名党员,时任东海县税务局征管股股长,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在工作与防控执勤岗哨间辛苦奔忙着。这天是周末,他穿着妻子的突击队服接过了本不属于自己的任务。这对“夫妻兵”感动了所有突击队员。“夫妻同心,共抗疫情!”东海县税务局副局长,党员攻坚突击队联络员何庆江对此给予高度赞扬,号召所有队员向这对夫妻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把椅子,一块理发布,一个工具箱,简易的理发馆在珠宝城公寓执勤点开张了,穿着蓝色志愿者服的理发师正在为小区的大爷剃着板寸。税务局党员攻坚突击队第四分队的队长朱崇霞得知县委组织部有这样一个理发志愿服务,便与组织部联系,将这个志愿者请到了珠宝城公寓执勤点。“执勤的这么多天,我注意到小区里许多人的头发已经盖住了眼睛,疫情原因,理发店尚未开张,这样的志愿服务真的是大众所需。”朱崇霞道。“税务局的这位同志执勤非常认真,工作之余还注意到大家头发长了这一细节,最后竟然能替大家解决掉这个问题,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珠宝城公寓的保安老陈摸着自己刚剃好的板寸,笑着夸赞道。

二十三名突击队员中,女队员占了三分之一,而放眼整个防疫大军,女性更是占了半壁江山。她们纤细柔美,却能担当责任;她们不施粉黛,却更显端庄动人;她们温和而又细心,包容而又勇敢。“巾帼不逊半分毫,青史标名有俊娇。”舍小家,顾大家,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她们成了疫情防控战线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