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复工防控非常时期苏州税务服务“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0-02-28 13:08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 2月初,苏州市政府紧急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当下难关,其中涉及税务部门的有两条,包括减免税费和延期交纳税款。截至目前,苏州市税务局网上办税90.88万笔,占到全部业务的99.8%以上,通过12366、特服号咨询热线、微信智能咨询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70635条。

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双重压力,苏州市税务局积极作为,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指南,优化电子税务局、网络申报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做好节后网络办税事宜,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申报的,依法及时妥善处理。

连日来,苏州税务系统认真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昆山局详细梳理台企台商关注的最新政策,形成台资企业涉税政策汇编并在线发布;常熟局、吴中经开局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个性辅导,响应全面复工药企大量的用票需求;太仓局“仓宝微校”开展“云”授课,通过“互联网+培训”模式为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培训,并为来自武汉的纳税人网上办理了延期申报。

广大党员干部克服自身困难,踊跃报名参加“疫”线防控,全市税务系统目前共参与一线疫情防控825余人次,在交通要道、基层社区等防控工作中展现税务系统党员先锋形象。苏州市局在短时间内就号召655名党员共捐款11.16万元;张家港局“中国好人”黄艳开设“抗疫心理咨询援助”,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为社会各界人员开展心理援助;常熟局军转干孙益新组织了111位退役老兵捐款2.92万元;吴中局周娇妮顾不上年幼的孩子,与在交通部门的丈夫同上抗“疫”一线,太仓局袁理平和陈枫、相城局王立飞和陈雅等税务伉俪,舍小家顾大家,争相报名志愿者,在抗疫一线继续并肩作战。 



《新华日报》2020年2月21日  1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