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开工季” 更贴心的“税企情”

发布时间:2020-02-28 13:47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半个小时搞定。”苏州工业园区的世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丁丹丹介绍,如今,纳税人对环保和健康越来越重视了,企业的业务量和发票量也随之猛增。

  作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世康环保公司先后在线申请了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票种核定和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两项业务,“瞬时”就得到税务部门的响应。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宣传政策

  截至2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共808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开工,“三必需一重要”企业100%开工,产值百强工业企业100%开工,世界五百强工业企业100%开工。

  在这不寻常的“开工季”,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加快推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税费政策的落实,简化办税流程。目前,税务部门已累计为区内233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超亿元,在线为532户纳税人高效快捷办理了发票增版增量业务。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切实摸清企业在人员、资金、原材料等方面最需解决的问题,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多角度分析行业发展走向和经济运行动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服务。

  据了解,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申请一笔2259万元的出口退税,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接到申请后,30分钟内就在网上完成了所有案头审核并确认无骗税风险,不到半天就办结了所有审批流程。

  盈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近日,由其生产的价值87万元的15套3D打印隔离屋,在第一时间捐赠给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得知盈创新材料的爱心捐赠后,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企业,主动辅导公益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协助做好捐赠后的账务处理。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兴山表示,如此暖心的税收政策让企业备受鼓舞。

  为避免“扎堆”办税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创新推出税务管家服务,通过QQ群、微信、电话、邮件等多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提供“7*24小时管家式”一对一的VIP服务,倾心助力企业复工、产业复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