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江苏:税企同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13:08访问次数:来源:中国税务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抗击疫情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在部署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前移服务举措,帮助医疗医药物资生产企业恢复产能,与企业一道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企业全力生产 税务主动服务

在位于江苏丹阳的鱼跃医疗全球产业基地,“鱼跃疫情防控物资作战指挥中心”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抗疫物资需求陡然增加,鱼跃医疗春节不停工,车间24小时运转,加班加点生产医疗器械、消毒剂等防控疫情物资。

丹阳税务部门为鱼跃医疗建立了临时工作群,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申领发票的需求,向企业财务人员推送最新办税服务提示,并随时回复企业的涉税咨询。

在南通,江苏广达医材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所有出口,生产线每天运转10个小时,将防护服和口罩的日产量由50套、5000只提高到300套、3万只,全力保障抗击疫情需要。

南通税务部门主动了解广达医材的情况后发现,由于之前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国内订单少、金额小,广达医材申请的发票份数有限,眼下企业手上的发票所剩无几。该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将广达医材供票数量从100份提高到300份,还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领用发票,确保企业及时发货、及时开票。

江苏恒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全员上生产线,两班倒生产医用外科口罩,首批约10万只口罩已发往武汉。由于订单量急剧增加,企业发票告急,但一时又没有人手来处理领用发票的事。扬州税务部门立即特事特办,派税务人员把100多份发票送到企业手上。

此外,南京、盐城、常州、徐州等地税务部门也通过微信、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等渠道,主动与医疗医药物资生产企业联络对接,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快速响应企业需求,为马力全开的医疗医药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细化措施 确保办税顺畅便利

办税服务厅是纳税服务的最前沿,人流密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江苏省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发布办税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可能选择线上办理途径,对线上无法办理的事项提供预约办税服务。近几天,全省各地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税务总局关于2月征期延长的相关工作安排,迅速完成相关系统调整,同时建立办税服务厅视频巡检制度,确保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秩序稳定。

记者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室内通风情况良好,防疫设备物品配备到位。“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办税服务场所定时通风和消毒,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和办税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怀强说。

江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各办税服务厅均已消毒,并在醒目位置设置佩戴口罩的提示。在落实防控责任的前提下,税务部门将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办理涉税缴费事项,保证对外提供服务的窗口数量,确保办税缴费顺畅、便利。

江苏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强调各单位“一把手”对防控工作负总责,继续细化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对医疗医药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作者:苏水 傅亭华 本报记者 徐云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