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南京:税企齐心 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7 10:50访问次数: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自疫情爆发以来,南京税务部门积极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通过创新服务举措,最大力度保障企业战“疫”大后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快速通道提战“疫”速度

近日,南京恒誉供应链有限公司受政府委托负责进口口罩、护目镜、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由于第一批防疫物资采购金额已近1200万元,该公司急需将十万元版开票限额临时调整至百万元。栖霞区税务局为恒誉公司开通“一站绿色服务通道”,并通过预约服务与公司确认业务办理时间。在约定的时段内,税务人员10分钟便为企业办好发票限额调整事项的所有手续,以最快的速度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不仅快速领到了发票,发票增量的申请也很快通过!”南京伯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会计说。据了解,该公司向省内13个地市疾控中心供应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病理检测仪器及医护人员防护服。因近期供货量巨大,企业原有发票数量远远无法满足开票需求,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调量,开辟快速通道为其优先办理。

作为南京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定点生产单位的南京润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也遇到了发票数量短缺的难题。在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高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午休时间延时服务,特事特办启动发票领购办理流程,仅用20多分钟便将30多份发票送到企业手中。

优惠政策增战“疫”温度

近日,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有关医院捐赠了专用净化空调设备。

这些慈善捐赠能否享受税收优惠?员工捐赠能否进行税前扣除?实物捐赠涉及哪些税收优惠?春节期间,建邺区税务局同样在税企交流群里接到了区内某企业关于捐赠税收政策的咨询,该企业计划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税务部门快速反应,详细梳理慈善捐赠相关税收政策,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费)提示、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等推送给纳税人,全力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南京江北新区自贸区的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一直与时间赛跑,研发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税务部门通过咨询热线为企业提供慈善捐赠税前扣除等各类政策咨询,同时密切关注企业动态,保证发票供应量充足。“我们在加班加点进行产品研制,税务部门在全心全意解决我们后顾之忧。”企业负责人表示。

服务先行显战“疫”态度

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江宁区税务局在接到企业咨询求助电话后,及时与来电人核实企业营业执照登记信息及法人信息,并将核实结果实时传递至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隔着电话线为纳税人解决了在电子税务局新办开户登记的难题。

1月28日,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向火神山医院捐赠28台医用显示器,总价值达120多万元。鼓楼区税务局得知后马上与企业取得联系,询问其是否需要税务上的帮助。巨鲨科技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在减税降费的路上,税务机关一直与我们同行,如今又与我们一同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税务机关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真正做到了服务先行!”

为了进一步将税务服务的速度、温度和态度转化为企业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南京税务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包括线上实名认证、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网上解锁报税盘等,解决企业办税的后顾之忧。

(经济日报记者 曾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