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着力推进“非接触式”社保费减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12:2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税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积极拓宽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实现了社保费减免和缓缴业务从快、从简办理。

社保缓缴“微信办”

疫情就是命令。2月2日苏州市政府紧急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后,苏州市税务局快速反应,会同市人社、财政、工信、社保中心召开五部门会议,共同商讨研究缓缴社保费政策落实细则。同时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在短短3日内完成“微信小程序”里缓缴社保费申请受理功能的开发,保证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社保费缓缴的在线申请,第一时间将暖心政策落实落地,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确保职工权益不受影响。

政策宣讲“直播办”

“社保费减免政策能不能互动解读”“缓缴操作界面能不能演示”……征对缴费人最关注的问题,苏州市税务局安排税务干部开通视频连线辅导,解读政策、讲解操作、回答问题,通过“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相关信息,确保缴费人对社保费减免政策应知尽知,获得缴费人一致好评。同时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业务培训,确保一线税务干部尤其是12366和特服号热线的坐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政策,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远程服务。

社保退费“数据办”

“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要求,让数据多跑路,让缴费人不跑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苏州市税务局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新政出台后,紧急与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联系,暂停2月份企业社保费的批量扣款工作,同时采取无需缴费人申请,直接由税务部门提供2月份已征收数据,财政部门将对应的资金拨付给社保中心,社保中心全额退费的方式解决已征社保费的退费问题,助力企业共克时艰。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社保费退费370户,累计退费706.7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