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税务部门打出“组合拳”——
确保3.2万户企业应享尽享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0-03-10 14:28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期间,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生产经营困难较多。近日,国家和省先后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扬州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手段,精准排查出3.2万户可享受优惠政策的缴费人名单,并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及时将政策‘红包’送给相关企业。”扬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还建立了抗击疫情企业数据库,重点关注企业渉费服务需求。

江苏国都之旅旅行社是扬州辖区内一家主营国内旅游的中型旅行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公司各条旅游线路均停止运营,但仍需为员工缴纳社保等费用,这给公司运营带来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后,扬州市广陵区税务局曲江分局通过“非接触式”服务,第一时间将国家关于免征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告知缴费人。预计,二月份该公司社保费可减免94000多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为迅速贯彻落实社保费新政,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减轻疫情影响,税务部门严守“以缴费人为中心”的初心,践行社保征收职责使命,在政策落地上突出“快”,在谋划实施上突出“细”,在工作推动上突出“稳”,通过《扬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平台连发三期问答式政策解读,组织税务干部通过“非接触式服务”,第一时间将新政向缴费人扩散周知,提升政策知晓度,确保新政解读到位,确保缴费单位对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疫情之下,我市企业纷纷克服困难,加快复工复产,甚至危中寻机。越是在企业困难时期,税务部门越是要挺身而出、靠前服务,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市税务局局长杨洁介绍,税务部门还推出了《扬州市受疫情影响的严重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办理指南》,使缴费单位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以进一步帮助严重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明确符合条件的企业“免填单、免申请”,企业只需正常申报缴费,税务部门将为企业算好“优惠账”,企业在申报缴费时自动享受优惠,不需要向税务机关申请减免。“数据服务大局、非接触式服务、即时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组合拳’,让非常时期的缴费服务有温度、有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