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发展】先进典型之十一:唱响宣传“好声” 汇聚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0 10:37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波及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重大战役中,不仅仅有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有开展政策支持和服务的税务干部冲锋在前,也有税务宣传战线的同志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宣传工作。

他是服务企业的“宣传者”。疫情发生后,一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复产。1月25日,扬州发布报道了位于扬州头桥镇的江苏恒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的事情。2月3日,扬州税务部门特事特办服务江苏恒建医疗器械的宣传报道就上了经济日报,尹时辉就是报道背后的税收宣传人。他说:“不能让这些为疫情防治作出贡献的企业孤军奋战,要让这些企业得到更好的纳税服务是我们税务部门的义务,让宣传更有导向,让典型更有力量是我们税务宣传战线的责任。”

他是身边典型的“发现者”。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不断流入的外来人口给扬州市的基层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正当许多街道、社区因人手严重不足而工作开展困难时,扬州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千余名税务人员下沉到了防疫一线,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送去了“蓝色”援军。尹时辉虽然没有被安排在防疫一线,但是他主动请缨,不少防疫点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将相机对准了一个个在寒风中辛苦执勤的税务志愿者,他用笔触描绘了一个个在防控一线和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的税务人,了解他们的防疫动态和情况,从中发现防疫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并及时把这些充满正能量的鲜活故事宣传出来,宣传他们不计风险、不辞辛劳、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了税务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增强父老乡亲们的战“疫”信心。

他是新闻背后的“挖掘者”。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在收集素材、处理图片,揣摩稿件。让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新举措,快速准确传递到各级媒体平台,倡导广大纳税人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他挑灯夜战,每个字词、每句话都要反复推敲,每个语境都要反复揣摩,每个事迹都要核实准确,这便成了他每天在家的常态。一篇篇鼓舞人心的宣传报道,一个个疫情背后动人故事,都是尹时辉每天加班加点挖掘细节,打造出的战“疫”宣传精品,在各级媒体为战“疫”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税务蓝”,展现税务部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的力量。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来,他父亲因肺衰竭处于病危状态,需要有人时时陪护。但他的孩子尚小,妻子因负责疫情防控高速公路调度工作需要,基本不能回家。他是外地人,在扬州没有亲属,外地的亲人因当前交通管制需要也无法来扬州帮忙。所以,他经常需要白天到医院陪护,晚上再换成母亲陪护。白天耽误的工作,他就在晚上回家之后再弥补;平时耽误的工作,休息日再弥补,尽量做到家庭、工作两头顾。在家,他是孝子,在单位,他是工作模范。为了工作和家庭的两不误,尹时辉以极大的韧性和毅力克服各种困难,靓丽的文章另一面是他不辞劳苦的奔波,是他夜不能寐的辛劳,是他的工作责任感和永不松懈的工作担当。

律回岁晚冰雪少,春到人间草木知。尹时辉用自己“宣传员”的身份不断唱响税收服务疫情防控的宣传“好声”,在战“疫”中展示税务新形象。当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等到花开春又暖,在回顾这段共克时艰抗“疫”岁月,可以看到这些文字记录的一切,给未来的自己不断奋进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