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发展】先进典型之十二:用“非接触式”服务搭起与纳税人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03-11 10:3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扬州税务12366市级特服号办公室里又响起了熟悉的欢迎语。一角的工位上,一个小小的身影正用专业、温和的声音为来电人耐心解答。她就是市级特服号的蒋雅杰,市级特服号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小。“90后”的她已经在12366的岗位上工作了 3年多。

舍己争先,抗“疫”保卫的贴心人

12366市级特服号自2月3日复工以来,按照防疫标准,在确保人员间隔空间的同时,每日有7-8人在岗值班,提供不间断咨询服务。由于疫情突然,部分外地同事春节后不能按时到岗,了解到情况后,蒋雅杰毅然提前到岗,整理最新政策、统筹协调坐席值班计划。不仅来得早,在保障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蒋雅杰给自己安排的值班计划总是比别人多一些。“‘非接触式’办税12366是重要阵地,大家压力都比较大,我值班的计划多一点,同事的工作压力就会小一点,这样大家才有机会得到充分休息。”她谦虚地说。此外,她还经常贴心地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在办公室内要佩戴好口罩,互相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只有保护自己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中。

数据分析,抗“疫”咨询的前行者

疫情期间,国家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颁布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这也成为很多来电人关注的焦点,延期申报及缴纳税费、疫情相关优惠政策及操作问题尤为突出。不分昼夜,蒋雅杰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学习,遇到有待明确的疑难问题会与各机关科室、窗口前台等外部门频繁沟通协调,事无巨细、明确到位。当接到省局、市局最新的政策口径时,她会及时向坐席传达明确。每天不仅要配合上级要求报送疫情防控相关数据,下班后还会经常留在办公室迟迟不回,分析来电数据。她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热点、难点,提炼共性、分析特点,利用大数据服务大局。在方便坐席参考学习的同时,也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最及时高效的一线资料参考。

双向互动,抗“疫”一线的好帮手

“怎么办,我这个月工资薪金申报掉了,税款都交了,我还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可是报不了,我听别的会计说要到大厅呢?”听到电话那头也是一位年纪不大的小姑娘的声音,蒋雅杰立马安慰她,“没事,您别着急,可以直接在客户端更正的,不需要到大厅。”“真的嘛?太好了!现在疫情期间出趟门不容易,那请你教教我。”……“谢谢你啊,再见。”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一种主流,蒋雅杰每次都尽力帮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里顺畅办税缴费,免去纳税人缴费人的奔波烦恼。每次听到纳税人解决问题后的连连感谢,蒋雅杰总觉得自己比他们还要开心。

每一日,蒋雅杰在电话的一端,电话挂下又接起,动作往复,宽慰纳税人缴费人的焦虑。每一夜,蒋雅杰在来电数据前,思索又挖掘,意志坚定,心系纳税人缴费人的烦恼。在这场战“疫”里,“90后”蒋雅杰一早就挑起了担子,在“非接触式”办税和纳税人缴费人之间搭好了“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