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税务局召开全市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09:2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1日下午,盐城市税务局召开全市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座谈会。盐城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延法,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余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局一分局局长陈昱霖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盐城市局《加强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和《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税源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文件要求、做好大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苏延法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大企业税收专业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度重视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有关文件和最新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大企业顺利发展带来的影响,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二是要统筹兼顾,服管并举,全面提升大企业服务和管理水平。通过优化大企业纳税服务预防和消除税收风险,注重在税收风险管理中满足大企业特殊服务需求。通过税企合作,引导大企业完善税务风险内控体系,提高税务风险防控能力,实现自觉的税法遵从。三是要整体谋划,纵横联合,进一步加大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将大企业服务和管理融入“1+5”新税收征管体系,逐步建立科学有效的大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四是要凝心聚力,固本强基,进一步加强大企业服务和管理的组织保障。市局一分局要充分发挥对全市大企业服务和管理的牵头指导作用,各县(市、区)局要进一步加强属地管理职能,着力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工作敢担当、熟悉计算机的骨干力量,充实大企业服务和管理队伍。

会上,余群总经济师就做好全市大企业服务和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期望。他指出,2020年是推进全市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大企业服务和管理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坚持服务导向、强化遵从引导,以大企业纳税人为中心,以新税收征管体系为统领,以分析、监控、引导为主线,突出制度引领、税收分析、风险监控、遵从引导、平台优化和队伍建设六个方面,打造制度化、系统化、集约化的大企业服务管理新格局。

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二分局局长,开发区局、亭湖区局、城南分局分管局长、征管股股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做好大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盐城市局一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宋从勇/图  汪海欧/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