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征纳“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13 14:27访问次数:来源: 兴化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当前,各地医疗卫生用品缺口较大,作为泰州市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兴化市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初二就正式复工,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积极扩大产能全力支援抗击疫情。“为了能生产出更多的消毒液,我们实施‘两班倒’工作制,实在是忙的没有时间领票用票”,兴化市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启翔介绍到,“好在税务部门及时采取电话连线的方式告诉我们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还一对一远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了增加票量的申请,为我们企业安心抓复工、全力抓生产免除了后顾之忧。”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兴化市税务局安排专人对全市自助售票机票量进行确认和维护,确保纳税人随时可以领到充足发票,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构建疫情防控绿色通道,提供专人、专岗服务,由发票后台审批中心快速完成审批,并通知发票配送单位加急配送,保证企业当天申领的发票当天就能邮寄出去,次日上午就能配送到企业手中,有力保障医疗卫生企业的正常运转。

近日,税务总局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为企业扩大产能驰援抗击疫情前线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支持。通过与兴化市红十字会对接,了解到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的企业和个人名单后,兴化市税务局主动联系告知公益捐赠支出税前全额扣除的政策规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税务部门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就为我们提供专项税收优惠辅导,让我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感到心里暖暖的。”江苏兴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艳动情的说。按照相关政策,企业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50万元,少缴企业所得税12.5万元。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在税费网格微信群里发布了各种办税提示,还有延长2月份申报期、微信公众号领用发票、社保费缓缴申请、兴化市抗疫情‘双十条’等优惠政策辅导,‘线上’服务更加给力,让我们企业生产经营也更加安心。”兴化市新凯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周永兴难掩喜悦之情。为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减少纳税人办税过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兴化市税务局梳理了纳税申报、往期未及时抄报税、发票领用等大厅高频业务涉及的330余户纳税人,通过短信、税费网格微信群等方式提醒纳税人线上办理。节后至今,已有近200户企业通过电话、传真、邮寄、电子传送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了发票领用、纳税申报、延期缴纳等业务。

自2020年1月26日零时起,兴化市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泰州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兴化市牌楼西路店销售额同比下滑58.1%,正面临着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向税务部门申请缓缴当月应缴社保费26258.97元。“税务部门在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积极给予我们关心支持,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企业财务负责人朱成华表示。为做好疫情期间的纳税服务工作,兴化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带头值守,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落细落实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摆脱困境解难纾困。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军表示,“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我局将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便捷的办税环境,与企业并肩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