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 党旗红 闪耀在精准助企复工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03-13 15:4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千名税干上前线、助力抗疫送春风”。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市局选派八名党员,全面进驻市区22家重点用工企业,延伸走访31个建筑项目。他们勇担先锋、敢打头阵,以责任之心、必胜之念,精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当好防疫督导员。每天和工人一起上班,监督入厂测温是他们的第一项工作;驻点企业分布崇川、港闸两地,包干企业位置分散、距离较远,他们戏称每天一个市区深度游;建筑项目工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他们跑遍了所有工地;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他们放弃休息,越是周末越是加大走访力度,防止企业出现麻痹思想和管理弱化。他们坚持做到走访全覆盖、指导全过程、检查全方位,帮助企业严格落实“五到位”要求,迅速恢复生产。华荣建设、南通八建施工项目既有田家炳中学、狼山水厂等民生项目,也有R18025、R18046等拆迁安置项目,领导重视、群众关注,能否正常复工复产十分重要。他们在全部覆盖、定期走访的基础上,对重点和薄弱项目实行不定期督查,使严格防控成为企业自觉。市纪委到田家炳中学项目现场督查机关干部下沉工作情况时,对税务局派驻指导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好政策宣传员。他们建立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精神,把上级出台的一批援企稳岗的政策,以及我市出台的惠企帮扶政策,切实送到企业、解读到企业,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同时,他们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优势,积极向企业宣传南通税务推出的助力企业渡难关“十大举措”,建议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宣传辅导企业享受国家密集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林森物流作为交通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同时企业也参与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业勤服饰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社保缴纳压力较大,他们积极宣传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树立信心,用好政策,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恢复生产。

当好纾困服务员。他们认真听取企业诉求,掌握企业实际困难,编制问题、对策和落实“三张清单”,加强沟通协调,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防疫物资不足特别是口罩短缺成为企业复工的拦路虎。他们主动协调帮助中集特箱、南通八建等企业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多只,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他们赶赴安徽参加政府对接,帮助企业开展人员招聘工作。业勤服饰提出熟练工返工难及外流问题、华荣建设等建筑企业提出项目审核进度偏慢和工地管理问题,天生港发电、华能电力等提出的燃烧物堆放等问题,他们都积极向上反映,努力沟通协调,妥善解决了企业困难和问题。

“经济决定税收,税务助力企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我们也应当有担当和作为!”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优势,继续护航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助推企业提质增效,跑出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