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及全市税务系统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6 16:09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2日上午,市局举办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及全市税务系统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春主持,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作主发布并作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发布会上,胡军局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税务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深入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四类17项优惠政策、总局18条税收支持举措和省局制定的12条具体落实措施,配合市政府出台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的21条意见及实施细则,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坚持“两手抓”,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响应困难企业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胡军局长强调,今年全省以 “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以“提升税收服务质效 深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为主线,聚焦疫情防控送政策、聚焦复工复产减负担、聚焦经济发展渡难关、聚焦营商环境提质效,努力实现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国家大局相结合,推出四大类30项举措,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持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遵从度。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上,胡军局长对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全局要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最佳”为靶向,把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作为核心价值观取向和重要使命担当,坚持人民税收的理念,着力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聚焦“四力”,精准把握,因势利导,以新思路、新举措谋划税收营商环境新愿景,将徐州税务打造成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最佳体验区”。一是要凝聚共识,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对内,各级纳税服务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对外,各单位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二是要夯实责任,对标落实。根据省局制定的新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各责任部门应当签下军令状,亮出承诺书,戮心同力,确保实效。三是要细处着眼,强化宣传。积极梳理总结税收营商环境中的先进做法、典型案例、工作成果,通过服务品牌创建等多渠道全方位强化宣传、引导,树立徐州税务良好形象,为满意度调查和政务服务“好差评”营造浓厚和谐氛围,最终实现“双提升”的既定目标。

最后,章春副局长进行会议小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落实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征纳双方的健康安全。二是全力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千方百计、齐心合力,最大限度压缩现场办税量。三是要全力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后,要高度关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工作,以纳税人、缴费人的真实评价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试金石”。

市局法制科、纳服科、二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各县(市、区)局,市区各区局,市局一分局、二分局、三分局、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收看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