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发展】先进典型之十五:平凡岗位上默默为抗“疫”坚守

发布时间:2020-03-16 10:4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的开端,是一场如洪水猛兽般席卷而来的疫情。

作为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媒体动态的一名普通税务干部,范苏蓉同志在过年前,就有意识地对自身及家庭人员开始了防范工作,主动购买了各种防护用品,向家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说家人不要外出,并取消了年前年后所有亲朋好友的聚会,响应国家的各项举措。

开启无休模式

她的先生是一位人民警察,双方都不是扬州市区人,在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的情形下,他俩决定,年初一一早提前回到扬州,等待组织安排相关工作。年初二,她先生单位进入紧急状态,开启了无休模式,全力投入防疫相关工作。

作为家属,她全力配合,支持先生积极投入高速卡口一线防疫工作,并承担起所有家庭后勤事务。在疫情爆发期,由于先生在外工作接触人员较多,她认真学习各种防疫知识,每天坚持做好消毒工作。家住老小区,由于没有物业消毒杀菌,她就坚持在每天先生下班回家消毒的同时,立刻用酒精将所住楼道消毒一遍,对邻居负责,减轻社区工作负担,不给他人带来困扰。

2月4日,在看到单位发出的下沉社区支援社区工作的倡议后,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作为热心群众,她第二天一早就到所在的荷花池社区报到登记,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荷花池社区地处老城区,是有着近三十年历史的老社区,社区内老年人较多,下沉干部较少,且物业管理没有新小区完善,人员奇缺,是防疫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地区。作为社会志愿者,她在了解到社区的困难后,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尽力为社区工作尽绵薄之力。

家人全力支持

由于小家庭双方父母在疫期无法帮忙照顾孩子,而女儿才上一年级,作为照顾孩子的主力军,到社区做志愿者就面临了孩子独自在家的问题。为此,她向孩子做了心理建设,带孩子从网络上了解各行各业人员所做的努力,告诉孩子在祖国生病时每个人要为祖国尽一份责任,鼓励孩子勇敢面对疫情与独立。同时,教导孩子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和学习自理能力,学会使用微波炉热早餐,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和读书计划,鼓励孩子做“抗疫家庭小勇士”。此外,开启家中的监控设施,开启孩子的手机等通讯设备,保证与孩子的通讯顺畅,确保孩子人身安全。

在小家庭的支持下,她自备各种防护物资,第一时间戴上了“小红帽”和“红臂章”,投入到了社区防疫工作。这期间,她曾办理过社区通行证,管理过隔离楼栋人员进入,也曾看守分配过快递物品,劝离过老年人聚众聊天,还曾在小区入口查验过通行证,测量过进出人员体温,接受过省检查人员的检查询问……在发现其他年长志愿者执勤时间较长时,她也会主动提出轮换,相互帮忙。所处的荷花池社区,作为老城区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在她与其他志愿者的配合下,也顺利通过了省、市的各项检查,成为让居民们放心的老小区。

2020年的这场疫情,还没到尾声,我们的国家,还在奋战着,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也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在这场疫情中,她不是伟大的逆行医护人员,不是保护人民的解放军战士,不是深入疫区坚持报导的新闻人,不是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但是,明知微弱,依旧闪烁,她依然可以做好自己、做好孩子的榜样、走进社区,站到抗疫的一线,为社会坚守与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