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便民春风送温暖 税韵吹响复工号

发布时间:2020-03-17 13:57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服务企业战胜困难、科学复产牵动着税务人的心。无冬不去,无春不来。2020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拉开帷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春暖花开的复工之季,武进区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用心用情优化纳税服务,以实际行动携手企业稳步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

好政策,助力生产的“加油包”

“在这特殊时期,没想到税务机关会这么及时地通知我们办理退税,4628万元的退税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信心是最好的疫苗,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包’就是给我们最大的鼓舞,也让我们对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充满了信心。”常州市东润特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国英激动地说。

常州市东润特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轧钢加工、精密铸件制造和钢坯销售的大型制造企业,公司员工三分之二都来自外地,疫情发生后,公司为了保障防控工作,产能恢复较为缓慢,资金压力也随之上升。疫情期间,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武进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的重点税源户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无接触式摸排。发现常州市东润特钢有限公司有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税款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财务办理留抵退税并告知相关退税手续。

“税小武”,青创梦想的守护者

“网上申请,免去不必要的往返,短短一周时间就取得了百万优惠贷款,这都要感谢武进区税务局‘税小武’志愿者的‘牵线’。”江苏新立坤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立敏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税小武”团队主动联系本地金融机构,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项目,针对目前疫情影响下中小企业特别是青创企业有可能存在的融资困境,推出优惠、便捷并可进行线上申请的贷款产品“银税e贷”,最大限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力。

助力创业、圆梦青春是“税小武”团队创立的初衷,疫情发生后,“税小武”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投身抗疫一线,为青创企业纾困解难。一方面,充分利用自媒体、新媒体广泛宣传抗疫举措和防疫政策,大力普及疫情期间优惠税收政策,另一方面积极投身乡镇村委组织的防疫志愿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大数据,惠企利民的“雪中炭”

“关键时期税收政策依旧给力,现在我们恢复营业,再加上国家为餐饮业、个体户专门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我们更加有信心。”武进礼嘉瑞记饭店老板张辉说道。

近期,武进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独特优势全面摸排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组织业务骨干建立划区包干制度,通过专项联络机制,记录企业复工台账,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在为复工复产企业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时,却意外收到瑞记饭店老板张辉的求助。原来为了疫情防控需要,饭店虽然复工,但为了顾客安全决定仅发展外卖服务,张辉一时间找不到价廉物美的快餐盒,十分着急。得知此情况后武进区税务工作人员立马筛选复工台账,找到区内专门生产一次性快餐盒的常州惠盛贸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双向联系后为饭店解决了餐盒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进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四力”要求,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分析疫情对武进区经济的全方位影响,依托覆盖全行业、全链条的增值税发票数据,从行业、地区、规模等不同维度,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经营现状并提出相关建议,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尽力做好服务。

疫情,没有阻碍武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税收“好声音”,也为经济复苏演奏着动听的旋律……(阳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