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徐志云局长代表市局党委作了题为《坚持总基调  把握着力点 全力推进淮安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报告,传达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税务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长举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志云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全市税务系统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必须准确把握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和内涵;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税费收入质量;必须进一步转变税收执法理念和方式;必须清醒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法定要求;必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抓执行落实、补短板弱项、提工作质效”三个工作着力点。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严格做好各类服务场所、办公场所的卫生防控,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建制度、固成果,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围绕规范化、法治化,着力增强依法治税能力。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深化税收法治建设,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切实强化税种管理,加大内控机制建设。三是围绕明职责、转方式,着力提高税收治理水平。落实“1+5”征管体系,转变纳税评估方式,抓好税收风险防控,强化风险应对统筹,加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管理。四是围绕争前列、树品牌,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税收服务新体系,丰富“税企e家”品牌新内涵,开创优质服务新局面。五是围绕激活力、减负担,着力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坚强有力领导班子,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六是围绕抓作风、促高效,着力提升行政运转效能。加强作风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考核监督,提升管理效能。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调研员,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