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黏合”效能凸显 企业产销提升呈现宿迁“景气”

发布时间:2020-03-18 10:32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新闻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复产最大的困难就是缺原料,库存快见底了,如果还买不到足量面粉,我们产销就要受到很大影响”。沭阳县金森源木业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庞树贵跟前来走访调研的税务干部说。

金森源木业是一家从事大型木材加工的企业,目前复工到岗率已达70%左右,但受疫情影响,木材加工黏合剂中的重要原材料面粉出现了短缺,如果不及时解决,这将导致企业生产、加工、销售等一系列链条无法持续。

针对金森源木业的这一情况,沭阳县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按照企业缺乏原材料的产品名称、型号、规格进行搜索、筛选、分析以及供需匹配,锁定了符合原材料供应的6户企业,在逐一沟通协调之后,位于本县华冲街道的一家面粉企业很快启动生产,100多吨面粉如期进入金森源木业有限公司库房。

依托税收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定位,金森源木业迅速解决了黏合剂缺口问题。而税收大数据本身就像一款强力黏合剂,让企业产供销的链条黏合的更加紧密,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正发挥出巨大的“势能”。

泗洪出产的洪泽湖大闸蟹曾连续多年在省内创下县级出口销量第一的纪录,受疫情影响,从春节开始,泗洪大闸蟹面临销售困难的窘境,这可愁坏了当地的蟹农。

“原本计划春节后大量销售的螃蟹,受疫情影响都积压在塘口。现在手上还有近4万斤的存蟹,如果卖不出去估计将损失90多万元。”江苏苏蟹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大新坦言。

针对这一情况,泗洪税务部门通过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对“水产品加工”等经营范围和税目精准检索,筛选出县内的优质螃蟹加工销售企业以及进出口贸易企业,并在此基础上,就供需双方企业最关心的螃蟹质量、价格等问题详细沟通,最终联系到宿迁楠景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让大闸蟹销售出现了转机。

宿迁楠景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潮表示,楠景水产每天收购螃蟹可达17000斤,近期又紧急协调了600万元收购资金,并新增了150吨螃蟹储量的仓储车间,在蟹农完全复产后还会增加进货量,极大缓解了蟹农们的销售压力。

台湾阿土伯都市果蔬园是市区一家从事果蔬产销、采摘观光的企业,企业规模达1400亩,年产值超3000万元,带动地方就业400多人,年接待游客量近百万人次。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企业产品销售等业务遇冷。

税务部门发现了这一问题后,立即通过税收大数据对辖区内以水果为原材料的企业进行搜索、分析,筛选出江苏顶乐食品有限公司、宿迁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等水果需求量大的企业,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回去,帮助果蔬园拓宽了销售途径。

大数据技术能够通过先进的算法,将繁复的信息数据进行智能分类汇总,通过运算、分析,找出规律、描绘画像,再通过推介应用实现准确投放,有力提高数据信息的“黏合效率”。

在宿豫,税务部门为保障纳税人用足、用透各项税收政策,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筛选、整合、分析各类平台上出现的高频问题,形成图文并茂的专业政策解读。同时,通过智能检索,将专业政策解读与不同行业的企业高频问题进行深度匹配,生成二维码并推送纳税人。

“疫情发生后,我们进行了各类形式的捐赠,相关财务处理相较复杂,税务部门在钉钉上为我们推送了信息,内容正是跟捐赠有关的专业政策解读,一目了然,非常贴心。”宿迁格林手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静表示。

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广源包装有限公司是蒙牛、百威、海天等品牌食品企业的包装供应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玉清表示,过去一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进入上市准备期,疫情发生后担心会受到一些影响,目前亟需系统了解相关政策,特别是财税政策的新况。

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根据该企业纳税情况进行分析,重点为企业整理出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等支持企业平稳过渡、复工复产等政策措施的信息,并与相关部门支持企业的政策一同汇编成册发送企业,满足企业所需。

宿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用好、用准、用细税收大数据,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