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工作会议暨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09:45访问次数: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工作会议暨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税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了2020年任务。大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区长韦应生出席会议。

会上,大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区长韦应生宣读了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对全区税务工作做出的批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大丰区税务局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希望大丰税务系统在新的一年深入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实干笃干,勇于担当,为大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再作新贡献。

同时,韦应生在讲话中强调,全区税务系统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认清肩负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做实做细做精组织收入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要加强税收征管,促进组织收入。通过抓实组织收入、抓细税收征管、抓好遵从管理,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立足税收职能,凝聚发展动力。通过落实减税降费、加强税源培植、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队伍建设。通过从严讲担当、提能力、抓廉政,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税务铁军。

会上,大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茂康作了题为《实干笃行 砥砺奋进 高水平推进大丰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报告,要求今年全区税务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盐城市税务工作会议和大丰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主题主业主线,突出“六抓六提”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组织收入质与量,深化“1+5”税收征管体系,完善税收监管链条,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高水平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大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蔡茂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将贯彻落实行动体现在继续深化主题教育、不断改进党内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上。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新起点上开创党建引领税收发展新局面。会议还套开了全区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大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涛作了绩效管理专题报告。

大丰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世新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一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当前就是要千方百计抓好组织收入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三要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既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地方的各项稳岗援企政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四要全面做好个税汇算清缴,全力以赴迎接个税改革工作的“期末大考”;五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办税缴费。

大丰区税务局领导、各分局分局长及“正转副”副分局长、机关股室(中心、所)正副负责人、分局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在分会场收看视频直播。(陆仁德/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