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双百”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6:48访问次数:来源:泗洪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细致落实省、市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优化税费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近期宿迁泗洪县局组织开展“百名税干助千企 百项业务网上办”活动,组织100名税务干部重点服务全县纳税前1000名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经销企业,采取“不见面、点对点”方式一对一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申请流程及办理方式,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经营现状、实际困难,大力倡导网上办税事项,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大考”。

快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主动对接7户防疫物资生产、经销企业,积极协调县财政部门明确政府补助情况,及时宣传“符合条件的政府补助可作为所得税不征税收入”“新购置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等政策。二是主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联络县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确认26户捐款捐物企业名单,重点开展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的宣传辅导,并指导协助补全手续。对全县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52家医院和2个隔离点,针对性开展增值税、个税辅导,积极为战“疫”一线减负。三是积极落实纾困解难政策。及时告知2月申报期再次延长消息,受理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138.67万元。与人社、财政部门会审通过暂缓缴纳社保费185.96万元。梳理掌握房产税(从价征收)纳税人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信息,为落实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房土两税减免夯实基础。

积极推广“非接触式”服务,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着力做好“网上办”“邮递办”等“不见面”办税方式的宣传和引导工作,编制《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办税操作指南》,着力培养纳税人线上办税习惯。向纳税人提供预约快办服务,纳税人事前联系“双百”行动助企责任人,明确办税时间、事项、流程,减少在办税服务厅滞留时间、接触次数。最大限度实行“信用承诺+容缺办理”,对确需见面办理的涉税费事项进行兜底,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及时分析疫情深远影响,应对经济发展挑战。

结合“双百”行动开展,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手数据,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泗洪县局构建长效服务机制,在“双百”行动中固化税企帮扶关系,建立企业诉求台账,常态化“点对点”向企业宣传辅导政策。同时,以“1+5”新征管体系落实为龙头,推进“一轴四轮一平台”机制建设,坚持以税源管理为轴心,以收核分析、基础排查、风险入库、税政培育为四轮,强化组织税费收入的规范性,全面掌握收入主动权;建好收入质量监控平台,从区域、税种、重点企业等层面细化监控指标,按月监控异常入库,确保将组织收入原则落到实处。

深入调研企业困难诉求,满足复工复产需求。

在“双百”行动中收集企业困难219项,已围绕企业集中反映的购销链尚未恢复、资金链周转不畅、物流交通不便利、复工防疫压力大等困难向县委县政府建言。同时还收集到纳税人缴费人对当前工作的诉求及建议125条。针对反映强烈的问题,泗洪县局一方面将加大税费减免力度,在对防疫物资生产、经销企业给予支持的同时,重点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切实给予税费上的扶持。另一方面将构建宣传辅导扁平化运作模式,基层税务干部作为一线“战斗员”,与企业固化沟通渠道,切实提升宣传辅导服务的集约性、针对性。



泗洪县局开展“双百”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