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见面”办税为企业纾困助力企业顺畅运转

发布时间:2020-03-23 17:02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结合辖区企业实际,着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在线提供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不见面”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助力企业顺畅运转。

连云港品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2019年新成立的企业。2月底该公司开始集中收取物业费,原先的发票数量已远远无法满足经营需要,急需增领发票。品冠物业财务人员尹女士电话焦急询问特殊时期发票增量的办理流程。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小伊分局工作人员指导该公司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第一时间与法人进行线上电话约谈,通过税收大数据排除涉税风险后,同意了品冠物业的增票申请。“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更高了,不用见面就能办好发票增量,太方便了!” 尹女士在电话中对税务部门的高效便捷服务连连称赞!

“这几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税务机关太给力了,为我们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理延期缴纳税款67.98万元,缓解了资金一时困难,同时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纳税信用问题。税务机关的及时纾困,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连云港紫川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传刚说。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生产经营按下了暂停键,资金流一时困难。连云港紫川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胡传刚心里有些发愁:“想缴纳税款资金不够,不及时缴纳税款又影响纳税信用,怎么办?”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侍庄分局税务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和企业联系,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并及时受理。“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资金流虽然还存在一定的压力,但有了近70万元税款延期缴纳,又加上2月份和3月份少缴社会保险费50万元左右,为我们公司的全面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带来了新动力!”胡传刚高兴地表示。

“我们公司因疫情影响,230万工程款无法及时收回,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盘活了我们公司的账面资金,我们有底气让更多工人及时到岗上班了” 连云港盈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家领也向税务机关表达谢意。

随着一系列助力抗击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的相继出台,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政策,第一时间准确落实政策,给企业送来“及时雨”,吃下“定心丸”。截至3月18 日,该局为因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无法缴纳2月份税款的14户企业,通过“非接触式”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报批手续,共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698.24万元。

当前,“不见面”办税成为特殊时期基层税务干部的工作常态。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广大税务干部主动认领宣传辅导任务,开展远程辅导,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实时推送、解答纳税人问题,同时,积极协调乡镇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及社保费缴纳业务,避免基层乡镇人员流动,减少接触机会,助力疫情防控。截至3月18日,网络办税辅导率达到近100%。

“我们基层税务机关是国家税收政策的执行者、落实者,我们要打通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党和国家的各项税收好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分析到位,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纳税人克服眼前的困难,把损失减少到最小,汇聚强大正能量!” 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东表示。(高浪 彭加林 王桂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