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所得税科走访我市慈善机构 助推抗疫公益性捐赠

发布时间:2020-03-23 09:4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鼓励支持社会各界为疫情防控捐献爱心,凝心聚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市局所得税科于3月17日至20日分别走访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市慈善总会及徐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宣讲公益性捐赠税收减免优惠政策,交流并解决纳税人在捐赠中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问题。

座谈会上,三家机构介绍了我市疫情期间捐赠款物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众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为抗疫一线进行爱心捐赠。截至目前三家机构共接收资金1.2亿余元,物资28万余件。按照现行税收政策,这些捐赠者捐赠的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所得税科就慈善机构提出的捐赠资产价值认定、捐赠票据开具及申报扣除方式等相关税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所得税科与三家机构互留联系方式,并取得捐赠款物明细清单,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进行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奠定基础。

通过走访交流,市局与相关单位建立了互相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其与捐赠者接触的枢纽作用,及时对接爱心捐赠者,做好优惠政策的普及性宣传辅导,以鼓励社会各界的抗疫捐赠行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市局将进一步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与多部门合力,为早日战胜疫情添薪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