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江苏盐城:全力为外贸外资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3-23 10:48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薛海燕报道:江苏盐城是中韩经济合作集聚地,也是江苏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为对冲疫情影响,当地税务部门推出“E退税”、“心服务”等举措,全力为外贸外资企业纾困解难。

定制“E速退”出口退税服务,退税事项全部通过电子税务局、EMS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务、海关、人行等退税信息“无纸化”流转,专岗专人负责审核,实现退税申请“随到随审、即审即办”。疫情期间,盐城713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013笔,共计退税4.3亿元。

组建“心服务”专班,安排税务专员对接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云辅导”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办理税费延、缓、减、免,并对紧急需求提供“容缺办理”“特事特办”。目前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284家韩资企业中,51家规模以上韩资企业已全部复工。

江苏瑞延理化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培全说:“税务部门的‘心服务’,帮助我们先期办理社保费缓缴500多万元、留抵退税50万元,贴心、用心服务让韩资企业在盐城投资发展安心、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