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出台服务抗疫企业政策为战“疫”加力

【新华日报】泰州“最美纳税人”有了牢固“大后方”

发布时间:2020-03-23 16:16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你们集团前期捐赠的药品等物资,符合所得税全额税前扣除政策,请保管好相关凭证,以作申报之需。感谢你们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付出!”2月6日,济川药业集团财务人员李新涛接到了一通来自泰州税务部门的视频电话,让他感到意外和惊喜。

疫情发生后,连续两届获评泰州“最美纳税人”的济川药业集团,第一时间向武汉驰援近万件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并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防治病毒药品和口腔防护物资。根据新政测算,企业捐赠的价值1200万元的物资,可减免增值税近140万元、所得税160万元,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16万元。“税务部门的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李新涛说,这些扶持政策一方面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同时也鼓励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不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优惠政策,送去的是温暖,凝聚的是力量,像济川集团一样的“最美纳税人”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防控一线的“泰州力量”。

“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规划投身抗疫战线。惠企政策持续加力,‘线上’服务更加给力,我们企业生产也要加足马力,彰显‘最美纳税人’的责任担当!”谈起最新出台的服务抗疫企业政策,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朱艳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姜堰本地制造业的“龙头”,双登集团不仅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首个楼面通信基站建设,捐赠通信后备电源确保通信畅通,更发起物资海外采购行动,向抗疫前线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医疗物资。根据公益捐赠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的政策规定,预计税前全额扣除156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少23.4万元。

春节期间,“最美特色产业纳税人”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24小时满负荷生产,企业研发的全省首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盒上市后,各地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的订单纷至沓来。

同样的时间,公司财务总监徐卫东接到了泰州税务部门的来电,“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安心抓生产,税务方面有什么问题,我们全力搞好服务!要发票的话,我们就送过来。”虽是简单的问询,却让徐卫东倍感暖心,“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开辟绿色通道,不仅为我们的生产经营按下了‘加速键’,还极大地稳定了公司的资金流。”据悉,硕世生物联合美年大健康向湖北各地累计捐赠了价值1800万元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及仪器。

疫情面前,有人奔赴一线,有人后方驰援。政策的保驾护航无异于给企业服下一粒定心丸。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泰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办理申报、缴税、领票等涉税事项,特别是提供关于慈善捐赠税前扣除等政策咨询,全力当好企业援助疫情灾区的“大后方”。

同样,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该局积极落实省局出台的“助企解困12条”举措,以及泰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关于抗疫情稳外贸的意见》“双十条”举措,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困难。

“我们将继续充分提升税收政策及服务提效的空间,在税收保障经济方面,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贡献税务力量。”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