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局“四个聚焦”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3访问次数:来源: 江阴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第七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年,江阴市局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努力实现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服务大局相结合,提升效率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扎实推进“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聚焦疫情防控方便办。围绕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突出抓好方便办税落地落实,除电子税务局“网上办”外,大力推广“邮寄办”,尤其是注销、停复业登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变更发行等日常项目,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办税业务范围;充分利用网上电子税务局、钉钉、微信等线上工具,主动推送辅导政策送春风,并大力简化办税缴费的流程和资料,落实政策执行暖人心。

聚焦复工复产促发展。针对广大纳税人关心的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企业社保费减免、调整定期定额等工作不断优化征管方式,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在引导中大型企业专业财务人员应用“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积极促进中小企业财务人员、代理记账工作人员充分应用“非接触式”办税办理相关业务,尽全力降低企业办税成本;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特点,加强服务力度,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

聚焦个税汇缴再加力。组织开展内部个税汇缴培训学习,重点梳理总局关于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不断拓宽个税汇缴宣传维度,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实时推送个税汇算清缴知识以及个税汇缴手机APP操作流程,帮助纳税人知晓个税政策和填报流程,线下与扣缴单位、纳税人密切沟通、答疑释惑,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确保纳税人享受优质服务。

聚焦营商环境提质效。不断加强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线上办税方便纳税人,在日常工作中最大程度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办结;严格遵守纳税服务规范,推进基础工作标准化,规范线上办税流程,尤其是压缩办结时限,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深挖税收数据价值,根据纳税人需求,瞄准痛点堵点难点,提供导向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协同上下内外资源,营造协税护税良好氛围,推进税收工作全方位协同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