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苏灌云:“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10:35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量增加,税收服务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灌云县税务局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与企业进行线上沟通,利用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主动服务、主动辅导,让企业明明白白、实实在在享受税收优惠,推进企业稳定发展。

江苏宗堂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在连云港市灌云县同兴镇经营了10年的公司。今年,企业生产经营停滞,资金流一时困难。企业法人马立军面对30多万元的税款直犯愁,灌云县税务局四队税务分局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和企业联系,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及时核准了其延缓缴纳税款的申请。“感谢税务机关的人性化政策,帮助公司渡过了难关。我们公司目前已全面复工。” 企业法人马立军高兴地说。

收到企业邮寄的办税相关资料后,灌云县税务局第一分税务局负责人周凡立即安排税控岗人员办理。在查明需要管理分局排除风险后方可重签数字证书,又主动与杨集税务分局负责人联系,通过微信群传递解除风险业务传递单,及时为企业恢复了数字证书,并进行征期抄报、清零解锁。几天后,企业尤会计在收到寄回的税盘后,电话中向灌云县第一分税务分局联系人赞叹道:“灌云税务办税效率真高!我在家不出门就帮我们公司恢复金税盘数字证书,把发票领用开具、征期抄报、清零解锁的问题都解决了” !

“您好,是税务大厅值班领导吗?我是江苏五图河农场有限公司财务科孙志萍,有项税收业务请您指导解决一下”。“我是灌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值班长仲利兵,税务业务事项需要帮忙的请讲”。“好的,我们公司车间提供的运输服务,需要开具发票,但我们营业范围没有这一类,可否开具?怎样开具” ?“请您加我的微信号,把您公司营业执照和您的身份证拍照发给我查看一下”。“好的,马上发给您”。“收到,经前台查询,您是贵公司办税人员,可以办理贵公司涉税事务,我们已为贵公司增加服务业临时税种登记,您现在可以在相应税目下选择适用税率开具需要的发票。顺便提醒您,如果今后经常发生这类业务,请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经营范围变更,并及时办理税务登记变更”。“开好啦!谢谢您的帮助和提醒,灌云税务人就是我们企业的亲人,我们足不出户即能办好税收事项”。“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涉税服务需要我们的,随时呼”。这样的办税服务在灌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是一种常态。

灌云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幸福指数”。通过特服号、公布的值班电话、邮政快递、自助机、电子税务局等各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引导办税预约制,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实现“事项联办”和“一次也不用跑”,让“便民办税春风”吹拂神州大地。(高浪 于骐睿 黄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