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局利用大数据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州市虎丘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苏州高新区正在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局在做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加强疫情防护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分析这个强有力的武器进行“疫”,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社会经济的恢复。

区局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针对疫情复工复产分析工作的数据需求,区局组织信息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专项整理了多方面开具发票的及时数据,突破技术瓶颈,做到了每日更新;利用区局前期搭建的灵活数据分析架构,配置好专项数据分析模块,为各条线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服务。

针对疫情波及面广、持续时间长、对经济运行影响大的特点,区局对可能遇到的收入严峻现状,提前做好数据准备、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多套工作方案。信息技术人员重新整理各方面指标数据,梳理整合,为区局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筑牢最准确、最及时的数据基础。经济分析人员迅速调整分析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将疫情影响分析与减免税效应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作为分析重点,结合复工时间、税源结构、行业特点、发票流向等因素开展日常经济运行分析,提高监控指标的针对性和分析的指向性。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落实优惠政策,充分运用税务大数据,精准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速经济社会有序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