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12:14访问次数: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2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税务工作会议上,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顺民同志代表区局党委作了题为《奋发求进 行稳致远 奋力谱写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区局税务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开发区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取得了全市税务系统年度考核8县区第3名的优异成绩。杨顺民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区局要始终不折不扣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准确理解税收治理体系的内涵与外延;常态化抓好组织收入质量;始终信心百倍牢固树立依法治税理念;始终审时度势精准把控营商环境优化脉搏。要紧扣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抓执行落实、补短板弱项、提工作质效”三个工作着力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严格做好各类服务场所、办公场所的卫生防控,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2020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提升从严治党水平。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文化建设。二是着力增强依法治税能力。完善组织收入管理机制,完善组织收入的过程控制,完善各类税种税费管理机制。三是着力提高税收治理水平。微观建强征管体系,全面优化执法方式,健全完善监管机制,转变纳税评估方式。四是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服格局更加集成,服务流程更加优化,办税缴费更加便利。五是着力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善于选拔人才,精于培养人才,勤于关爱人才。六是着力提升行政运转效能。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日常考核,提升管理效能。

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杨顺民副局长总结区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围绕“五个进一步”持续推动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全改到位、真改到位;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桑鹄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抓好全年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副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