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减税降费“集结号” 企业创业赶上黄金期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7访问次数: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亭湖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持续增进办税缴费便利,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税务部门坚持刀刃向内,从最堵最痛的地方入手,持续开展线上一次‘不用跑’,线下最多‘跑一次’,办税越来越顺畅,问题响应越来越迅速,以硬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19年我们企业累计减税降费约160万元,让我们对未来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企业二次创业赶上黄金期。”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泽泉道出了心声。

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从事经济鉴证类业务的现代高端服务性企业,业务收入、上缴税金连续十一年苏中苏北第一,跻身全省工程造价咨询行业10强、全国会计师事务所50位。集团具有19种执业资质,其中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和工程造价等8项为国家级最高资质。业务辐射20多个省(市、区)与央企、国企及大型民营企业,实现了上市公司、新三板、债券发行、PPP业务和境外业务等多项突破。

“资金周转一直困扰我们村辖区内众多小微企业的发展,自从国家出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以来,税务部门聚焦及时提醒应退、应缴税款,税务干部一一耐心讲解日常办税流程,享受优惠政策、如何办理优惠申报,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大家的感受是减税降费‘雪中送炭’,税务部门‘锦上添花’”。江苏省人大代表,全国文明村五星村党委书记、五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维亚感慨道。“同时在我村集体资产整合规范过程中,如何申报处理土地使用权转移、房产产权转移,相关优惠政策如何办理一直是我们村干部最头的事情,得益于盐城税务“连心联建”活动,我们也就是随口给税务部门说了下,原以为手续过程会很麻烦,没想到税务部门上门跟踪帮扶,让我们这些基层村干部也实实在在的了解了相关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以后到老百姓家里入户走访,我们也可以当半个‘税法宣传员’了,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国家税收政策。”(胥建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