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税务“春风”送暖 复工复产添能

发布时间:2020-03-27 09:13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江苏盐城,当地各级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为企业送去税务“春风”,用税务力量助力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主动,“服务进企业”送助力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在江苏东台共同签署了海上风电项目的《合资合同》和《认购协议》,这标志着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当地税务部门获悉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江苏风电有限公司,问需求、送政策,助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据了解,东台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东台市近海海域,总投资约79亿元,是现阶段国内综合施工难度最高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多项指标创同行业领先水平。东台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达502兆瓦,全部运营后,可满足约200万居民的年用电需求。

冬寒悄然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当时。盐城东台市税务局积极与发改、工信等部门协同作战,圈重点项目企业名单,推“服务进企业”活动,和东台3个省重大项目、17个盐城市“两重”项目和90家重点企业、491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一企一人”“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办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当好税收服务“店小二”,精心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

精准,兑现政策增信心

江苏苿织华服饰集团有限公司有1800多名员工,因疫情影响订单生产一度处于停滞状态,流动资金压力让企业颇为头疼。当收到阶段性免征企业养老、失业等保险的税收支持政策宣传短信,得知可享受到409万元的政策支持性费用减免后,董事长李海平感慨地说,“疫情无情,但‘春风’送暖,增强了我们克服眼下困难的信心。”

悉心落实政策,添力企业发展。东台市税务局及时梳理评估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向企业精准推送,积极与人社、财政等协作,加速落实社保费免征缓缴、房土两税减免等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税收优惠政策,用政策红利为企业复工复产鼓劲助力。近期,东台市3000多户纳税人缴纳的2月份养老、失业等保险3312万元已陆续退还到企业账户。

高效,优化提速更添力

“提交了退税申请后,没想到才三天就收到2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比平时还快了不少!”江苏华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郜子萍欣喜的说道,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安全防护、卫生保洁、医疗检查等领域,远销美国、日本、英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期间她本以为出口退税会延迟办理,没想到退税速度却不减反增,及时缓解了资金流转压力。

服务提速,跑出“战时”新速度。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提出要让出口退税再加速,业务办理全程零接触,企业出口退税办结时限提档升级到三个工作日内,为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今年来,东台市税务局共办理出口退税业务144户次,退税款合计13375万元。“别小看几天的提速,早一天办好退税,企业就早一天缓解资金压力,也就有更多的精力去复工复产。”东台市税务局一分局负责人说道。

热忱,“非接触式”办税更暖心

“季红卫同志不仅业务精,而且很有耐心!”江苏信诚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勇通过电话向东台市税务局一分局负责人点赞道。企业办税人员不熟悉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办理流程,窗口工作人员季红卫下班后在电话中辅导了2个多小时,先后5次通过邮箱指导企业修改申请资料,将公司应缴税款和延期缴纳税款的资料全部在电子税务局里填好备齐上报。 

优化“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疫情防控和办税缴费“两不误”。拓展优化“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增配特服号人员,及时解答好税费疑难问题;做好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分析,查找网上办税事项不能通过的原因,及时通过微信、电话回访指导纳税人更正;依托省税务局直播平台,每周定期网上直播政策辅导解读……全市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加安全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班雪凡朱松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