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税务局召开2020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1访问次数:来源: 泰州局宣传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2日下午,泰州市税务局召开2020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税收工作,部署2020年税收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新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并重、税制改革和征管改革并行、管理风险和遵从风险并存的复杂局面,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力聚焦税收工作的主题主业主线和“品质税务”建设的目标蓝图,积极践行“忠诚担当、真情为民、崇法守纪、科学务实”的工作理念和“三重三公”的工作方法,科学建立“一领导一亮点、一科室(分局)一特色、一县局一品牌”的品牌培育机制,成功经受住了减税降费、社保划转、个税改革、金三并库、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等一系列大事要事难事的考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省局王学东书记、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来我局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对我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局荣获2019年度“服务地方发展十佳标兵单位”。

会议强调,2020年是税务部门展示改革成果、体现崭新气象、打造全新品牌的重要机遇期。系统上下要努力在提高政治性、增强主动性、突出实干性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税收工作的新要求:一是新时代新思想为开展新时期税收工作锚定了更高目标;二是全面从严、规范管理对推进税收现代化提出了更严考验;三是当前经济税收形势给组织收入工作带来了更大压力;四是深化税收改革对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提供了更强动能;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对税费服务质效提出了更新要求;六是构建规范包容的文化生态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多挑战。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税收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省局“七个坚持、七个推进”总体思路,坚持以“品质税务”建设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新征管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和税收监管效能为重点,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为保障,加快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党组织归属感、税务人使命感、纳税人获得感和全社会认同感,努力为泰州开创“强富美高”实践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20年要突出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强化党建引领,让忠诚担当、全面从严成为泰州税务最鲜明的底色;二是立足时代定位,发挥职能优势,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成为泰州税务最光荣的使命;三是深化税收改革,完善体系机制,让提升效能、运转高效成为泰州税务最坚定的目标;四是推进依法治税,加快法治建设,让严格规范、公平公正成为泰州税务最根本的遵循;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让更快更简、利企便民成为泰州税务最不懈的追求;六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发队伍活力,让敬业奉献、实干争先成为泰州税务最良好的风貌;七是优化组织运行,上下协同联动,让精益求精、品质为尚成为泰州税务最靓丽的名片。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3月份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