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硕果盈枝 减税降费再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3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沐浴“减税降费”春风,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优化税收服务,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为“走出去”企业铺设发展“快车道”,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江苏裕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出口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蔬菜罐头、菌菇罐头出口等。201941日起增值税税率调整,其出口产品的征税率和退税率由16%调整为13%,激活了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一池“春水”。该企业财务算了一笔减税账:4-9月出口蔬菜罐头、菌菇罐头销售额合计115.43万美元,累计退得增值税749.92万元,较税率降低前减少进项税额8.38万元。税率的降低,为企业盘活了资金,降低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

不同国家、不同市场、不同经济制度的差异,增加了企业出口贸易的风险和困难。江苏裕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表示,让他们非常暖心的是,连云港市税务局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他们联系,送来了《“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指南》等,最大限度地提供帮助。

“有了税务部门的‘护航’,最大的感受就是走出国门做生意腰杆更硬实了。”江苏裕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叔勇感慨,“在税务专家团队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在国际竞争中不再畏首畏尾,更加专注品牌和质量,更有底气展示中国产品。”

连云港市税务局用实实在在的人物、事实和数据等验证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带来的发展红利,全景展现企业经济振兴和发展的信心,呈现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获得感。该局举办“法人知税、银企连税”沙龙,通过与各企业法定代表人面对面交流,促进税收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助力企业减负增效。同时,充分发挥督查和绩效考评职能,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采取日常抽查和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

“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精神状态,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

五载硕果各方分享,橙黄橘绿满园芬芳。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征途上,减税降费增添动能,正孕育生机和活力,汇聚信心和期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