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0访问次数:来源: 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当前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阶段性的压力和困难,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给予宝贵的政策扶持。没想到,税务部门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让我们如沐春风!”近日,联钢精密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通世对主动上门走访调研的开发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美英一行欣慰地说。

“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了生产经营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沈美英局长在调研时指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开发区税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总局王军局长“四力”要求,将“千名税干进万企、减税降费送春风”与“千名税干上前线、助力抗疫送春风”走帮服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要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巩固减税降费成果,不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特别是总局、省局、市局出台的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优惠措施,要及时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开展定向政策推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确保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提振市场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座谈中,沈美英局长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难题,充分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内部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准备、生产运行等情况介绍,就企业关心的社保费、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增值税等最新政策进行了现场辅导,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税收政策宣讲。值得一提的是,在了解到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出口退税碰到了难题时,沈美英局长当场与出口退税局进行联系,帮助企业对接出口退税事宜,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了出口退税申报操作流程中的问题,让企业能及时享受到出口退税各项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