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税务:用“活”税收数据 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30 16:42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比对方式分析复工复产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的做法很好,希进一步加大研判分析,做好暖企服务,推动扬中发展。”日前,扬中市委书记殷敏如是批示扬中市税务局报送的税收分析报告《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我市复工复产成效明显》,市长张德军也高度肯定了该局服务发展工作,极大鼓舞了全局干部职工。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精准发挥税收“经济分析助手”的作用,充分展现税务力量助力产业强市、实干兴市的能量,节后,扬中市税务局在加强与本市重点企业互动的同时,密切关注本市企业复工复产后每日增值税发票的开具情况,尤其是国家级重点税源监控的38户制造业企业。注重收集相关税收数据,根据发票开具情况以及税收数据波动,精准分析研判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提供科学准确的第一手资料。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暖企攻略”,为推动扬中经济发展回到正常轨道贡献税务力量。

近年来,扬中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专业优势,用“税眼”看经济,给政府当好参谋,为企业送去春风。“特殊时期专题效应分析+日常税收收入分析报告”,已经成为扬中市税务局的“自选动作”。该局先后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2019年1-9月份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分析》、《我市部分纳税人“减税降费”获得感不强原因浅析》等分析报告,供其决策参考,获得了政府、企业的双重点赞,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展现了税务担当。

(扬税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