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迅速落实政策为企业解难题、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03-30 09:5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一封来自台湾的感谢信通过邮政特快送到了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党政办。这封感谢信是顺德工业台湾总部写给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专门用来感谢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对顺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主动服务、快速退税41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提供了有力支持。

原来,早在2018年,顺德工业因为政策把握不准,没有及时申报一笔出口退税,根据当时的政策,这笔退税没有能够退成功,直接影响企业的资金安排。今年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出了公告,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张超看到公告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顺德工业。顺德工业财务经理张爱红回忆:“接到张所长电话,我感到很意外,没想到税务局一直记着这个事情。”

复工后,保税区税务局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各项便利化措施,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制办理快速为企业办理退税。出口退税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网络会议等方式,对顺德工业进行了政策辅导,指导企业收集各类退税所需各类单证资料,辅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企业很快就拿到了这笔退税款。做到应退尽退,应享尽享。张爱红说:“这笔退税到账太及时了,有效地缓解了我们企业当前面临的资金压力,我们扩大产能、增加招工的信心更足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坚持防控疫情和支持发展“两手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主动运用税收发票数据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彰显了税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