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江苏税务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19:39访问次数: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央广网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景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税务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化落实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较早出台了12条优惠政策,率先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对全省经济运行状况的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采取缓、减、免、退等方式,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位。2月份,在两次推迟申报期的基础上,又为逾5000户纳税人办理缓缴税款近40亿元;全省98%的税费业务通过线上方式办理,93%的纳税人通过邮寄方式领用发票。办税缴费成本有效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有效防控,有力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是第七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年,主题是“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江苏税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省委娄书记提出的“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作为目标,推出了4大类30条措施,努力实现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国家大局相结合。这些措施既是对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要求的细化和拓展,又是对2020年江苏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响应与落实,可以概括为“四个聚焦”:

聚焦疫情防控送政策。突出抓好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落地落实。一方面精准辅导,点对点主动推送辅导政策送春风;另一方面大力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和资料,实打实执行政策暖人心。

聚焦复工复产减负担。针对各方关切推出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调整定期定额等优化征管方式、维护合法权益措施;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尽全力降低企业办税成本;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帮助企业以纳税信用降低融资成本。

聚焦经济发展渡难关。既有巩固和拓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支持实体经济、消费增长、创新驱动等高质量发展,支持做好“六稳”工作的措施,又有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税收支持举措。

聚焦营商环境提质效。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以“五化”建设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打造。一要瞄准痛点堵点难点,更深层次运用信息化手段,让更多事项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办结,甚至“秒得”办理结果,推进办税服务智能化。二要深挖税收数据价值,准确定位纳税人需求,提供导向更加精准的应需服务,推进遵从引导精准化。三要严格遵守纳税服务规范,统一全省纳税服务操作要求,推进基础工作标准化。四要协同上下内外资源,营造协税护税良好氛围,推进税收治理社会化。五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打破区域“壁垒”,畅通服务“瓶颈”,以创新思维引领新模式、新手段、新机制在长三角区域内的率先实践,推进长三角涉税服务一体化。

当前,江苏税务系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先导,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