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保服务 助力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06 14:0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期间,宿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优化服务“两手抓”,坚守岗位保证服务质量,全力帮助企业应对难关。

起动应急机制。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进行落实,一把手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成立协调保障、纳税服务、防控应急、新闻宣传等工作组,保障工作顺畅运行,服务不打折扣。

突出政策宣传。利用出口退税税企业务交流微信群,第一时间把“宿16条”和《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税务机关“不见面”办税流程操作指引》发送给出口企业;发出“倡议书”,倡议企业无纸化备案和申报,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优化“三个流程”。包括出口货物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事项线上办理,证明由税务机关邮寄出具;四类企业申报全面邮寄申请办理;调查核实提倡“不见面”。

推出“四项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建立涉税需求紧急响应机制,建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重点企业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主动预约及时响应办税需求,结合实际开展一对一服务;依托出口退税微信群,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办税问题,做到有问必答;实行“信用承诺+容缺办理”,对确需见面办理的涉税事项,提供相关资料不全的,可采用信用承诺的方式容缺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