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税务按下支持复工“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09 16:59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公司2月份基本没有投入生产,这笔392万元的退税对我公司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近日,江苏禾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鸣激动地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没想到税务局的退税工作不仅没停反倒更快了,而且全程零接触,“我要给他们点赞!”

江苏禾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营镍铬合金销售,据公司财务负责人吴秀芳介绍,受疫情印象,公司账面流动资金一度吃紧,对复工复产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区税务局特服号,咨询一月份进项税退税事宜。”没想到,税务人员在电话中了解到该公司的具体情况后,立即启动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快速响应机制,特事特办,通过远程线上办理,仅仅花了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所有退税流程。

据了解,为了阻击疫情,江都区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查,在全区范围内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把微信、QQ、云办公等转化为退税服务的“主战场”,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退税等各项业务。纳税人只需在线发起申请即可,无需提供纸质资料,等疫情结束之后再补交纸质资料进行审核,对企业的退税申请实现了“秒批”、“秒转”,并与国库保持税库联动,加快退付进度。

同时,江都区局还建立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对于不得不到前台办理的业务采取预约服务,分批错峰办理;对于需要多部门协作办理的业务,由对应股室统一协调,快速办理,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2月份,区局共办理出口退税等各类退税业务118笔,涉及企业109家,退税款达523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