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局利用大数据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9 17:04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高新区局聚焦数据服务大局发展,依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持续提升分析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1、通过市局提供的数据开展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经济分析工作。落实总局公告2020年4号公告,通过市局经济分析下发的数据开展了39户重点企业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税源调查,通过微信发放了调查表,并进行了分析。对货劳科下发的复工复产企业开票金额较大的企业进行了调查确认辅导,通过上述调查企业充分感受到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心。

2、通过高新区政府、红十字会提供的捐赠、防疫物资生产等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名单,逐户进行确认和政策辅导。对涉及企业是否办理了重点防疫产品生产企业资格认定方能享受增值税优惠进行了告知提醒。积极开展落实扬州市支持商贸企业12条硬核措施关于商贸企业的税收优惠措施关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增值税相关政策,通过电话提醒涉及的商贸企业优惠政策。

3、通过大数据对涉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进行针对性提醒。落实总局5号公告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将率实施准备工作,通过数据分析进行收入变化分析,提醒纳税人进行系统升级,通过微信群进行口径、征管方式调研。积极落实总局25号视频会精神准备实施社保费和医保的减免和退费工作,根据市局提高的信息和口径,开展2月已缴费企业名单和银行账号、退费信息确认,务必在3月15号前落实到位。对生活服务业集中的人力资源市场、创业中心通过专门的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政策,二十四小时接受咨询;对涉及捐赠和生产防疫产品、材料的企业通过店小二企业微信群进行点对点辅导,对顺丰等企业实行责任制,由专人进行辅导,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