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巾帼初心克时艰 抗“疫”冲锋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0-03-09 16:52访问次数:来源:南通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我们迎来了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全国妇联发出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州区局全体女税干心系国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你们企业已经顺利开工了吗?工地上有外地人员吗?在复工复产中还有其他什么问题吗?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你们有了解吗?”3月4日,通州区局妇联主席杨贤琳一行走访南通圆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富通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南通神辉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南通圆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晓东向杨贤琳一行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该公司目前承接了房地产开发、市政工程、绿化养护、物业管理等多项业务,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对所有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储备物资准备齐全,严把各项安全关。

杨贤琳表示,恰逢三八妇女节,又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局妇联将认真细致做好税收宣传工作,为企业及时解决难题,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接着该局税政一股、税政二股、非税股女税干们对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齐头并抓,留给我们去研究税收政策的时间并不多,没想到女税干们能主动上门,送来《通州税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指引》,向我们详细解答最新政策,消除了我这些天的‘政策焦虑’,很感谢你们。”南通中宏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朱严彬连声向前来辅导的税务巾帼志愿者道谢。

最后,杨贤琳一行深入一线工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工地防疫措施。她表示希望建筑企业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有序助推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

该局妇联除了开展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还有17名女税干深入社区一线,摸排登记,巡查巡逻,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更有荣获江苏省文明家庭称号的费婷婷副股长主动请缨,参与了一线交通防疫检查工作,白天黑夜坚守岗位,坚决做好通州的“守门人”。另外,该局妇联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发起募捐活动,号召妇女干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据悉,通州税务巾帼们踊跃捐款助力,同心抗击疫情,共有115名女税干合计捐款12000元。

巾帼不让须眉,初心熠熠生辉!通州税务巾帼们和企业同呼吸共战斗,她们注重发挥自身特长,及时有效解决纳税人疫情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同时主动参加各项防控志愿活动,积极参与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通州区局妇联主席杨贤琳一行为企业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深入建筑工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