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发展】先进典型之十:为抗“疫”一线守好后方的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9 14:5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徐锦胜,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一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在开发区税务局展开了,徐锦胜就是这场战斗的党员先锋兵。 

用坚守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徐锦胜选择坚守和战斗,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克服自身的疾病与困难,坚守值班岗位,自愿加班加点,督促区局各科室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解决区局各种突发问题,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转。

徐锦胜与区局局长一起提前谋划、充分考虑,草拟了区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预案,预案在区局党委紧急会议讨论通过后下发,并通过微信群传达给全局干部职工;制定在防控疫情期间办理涉税相关事宜的通知,通过开发区税企微信群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针对防控疫情设备、物品紧缺的实际情况,及时联系销货方,采购体温计、口罩、消毒水、喷壶、酒精、餐具盒等相关物品,并立即发放给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编制体温测量登记表,执行入局体温监控制度;联系广告公司,更换宣传栏内容,为防控疫情加油鼓劲;对全局办公场所,特别是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彻底消毒,电话联系各科室负责人,研究确定了第二天应急上岗人员;严格进行内部排查,对外省、外市回扬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到不遗漏一个人……

一天到晚,他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被全局干部职工称为像陀螺一样不停转的“保姆、保洁、保安”—“陀螺三保主任”。干部们都说:“有徐主任在,我们放心”。徐锦胜说:“为一线战友守好后方是我的职责,要用认真扎实的工作让党和人民放心。”

用服务为企业解忧纾困

疫情发生后,有企业办税人员询问因企业受疫情影响未复工,担心无法按时完成申报,徐锦胜告知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延期申报核准,并联系税务干部详细辅导对方如何填写、如何上传资料,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春节后,开发区某企业通过网络接受运单,发票不够用了,徐锦胜得知后立即联系相关科室协调解决,主动联系邮政部门及时为企业邮去了发票;开发区某企业在国外购买了一批防疫口罩捐给防疫一线,由于该企业不生产口罩,询问自己花钱购买口罩捐赠能否享受税收优惠。徐锦胜对其进行了解答,并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产品免征增值税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在线辅导。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样细致的纳税服务举措是对企业的无形支持,将会用更多的“企业担当”回报社会。

“企业即将复工,税务工作即将迎来小高峰,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还要继续加油,一定挺住。大家一起加油,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徐锦胜坚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